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秦岭保护研究中心召开《秦岭北麓水资源保护利用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
作者(来源):秦岭保护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26 15:14:09

  10月21日下午,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召开《秦岭北麓水资源保护利用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会议邀请李佩成院士、寇宗武总工程师等为评审专家。会议由副校长王晓萍主持,西安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博参加了会议。

  2013年7月,中心与西安市水务局合作开展秦岭北麓水源保护研究,成立了《秦岭北麓水资源保护利用研究》课题组。为有效推进项目总体进展,中心委托三位主持人分别从秦岭北麓水资源的水量大小、水质现状、水资源的管理和保护等三个方向,展开了深入细致的研究。研究历时一年半,于2014年7月完成了研究报告。

  评审会上,评委们认真审读了课题研究报告,听取了相关人员的发言,在查阅课题研究有关资料的基础上,一致认为:该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方法恰当、资料翔实、管理规范,成效显著。该课题报告主要论点视角独特,具有一定的开拓性和创新性,研究成果已达到预期目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意结题。并希望课题组在总结课题成果的基础上再作更深入的研究,继续完善各种不同特色的研究,建议课题组对总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送政府机构,同时建议市级行政部门采纳报告中具有操作意义的对策建议。

  刘博在讲话中表示,西安是个缺水的城市,近年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水资源调查、水源地保护是亟待解决的问题。该项目组在时间短、任务重、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出色地完成了预期的科研任务、成绩显著,科研成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政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希望课题组对水资源调查方面的研究更进一步深入,为政府提供更详实的资料及建设性的意见也建议。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