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是由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秦岭办)和西安文理学院联合成立的专门研究秦岭保护的科研机构,于2012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

  中心充分落实西安文理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实现政校密切合作,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遵循“围绕秦岭保护,研究秦岭保护,服务秦岭保护,促进秦岭保护”的工作原则,坚持“依托秦岭保护,注重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成果重在应用”的工作思路,致力于秦岭保护理论和实践相关问题研究。

  中心系学校直属科研机构,处级建制,独立运行。主任由西安文理学院副院长王晓萍兼任。中心聘请多年从事秦岭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团队,其中有:张锦秋院士、李佩成院士,著名学者肖云儒、沈茂才,以及省内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教授、研究员,共21名。

  中心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五项重点工作,以秦岭生态保护、水源涵养为核心,密切联系市秦岭办、市水务局等相关政府部门,开展课题研究。目前中心在研项目10个,涉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经济管理、旅游开发等多个方面,落实科研经费140余万元。

  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明德楼1014、1015室

  办公电话:029-89387353     029-89385507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