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重走丝绸路 实现中华梦”丝路主题摄影展
作者(来源):秦岭保护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26 15:11:47

  10月21日,由校科技处、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主办的“重走丝绸路,实现中华梦”主题摄影展,在明德楼D区大厅举行。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西安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博,我校副校长王晓萍、耿占军出席展览,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文化旅游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王晓萍主持开展仪式。

  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以丝绸之路的新起点——古都西安为核心,以丝路沿线的生态保护、自然风光、历史古迹、民俗风貌和经济发展为主题,共展出150多幅作品,多角度地再现了跨越千年的丝绸之路的神韵风貌和今昔巨变,深邃地展现了西安在汉唐盛世时期作为世界大都会吸引整个亚洲乃至欧洲、非洲的商旅驼队和政府使团前来贸易的历史根脉和文化魅力,用亮丽绚烂的画面呈示着蜿蜒于沙漠戈壁、绿洲草原的丝绸之路沿线诸多风景名胜、历史遗址,以及历经战火沧桑屹立至今的法国巴黎罗浮宫和埃菲尔铁塔,意大利古罗马遗址等。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西安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博是本次摄影作品的主要创作者之一。他表示,在法国和西班牙虽然只停留了7天,但是感受到了当地环境的美好和对历史文明的尊重,“宇宙是无穷尽的,每一个场景都不会再现,举起相机的瞬间,画面就凝固了成为历史的永恒。我想通过镜头把平凡的人所演绎的不平凡的故事,把天涯海角隐藏的醉人的风景记录下来,并且传递给他人”。

  耿占军在摄影展上表示,希望此次摄影展能让广大师生更全面了解丝绸之路的文化内涵、历史记忆和民族情感,感受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激发学生了解西部历史、振兴西部的决心。同时让大家关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和发展,结合所学的专业,发挥各自的优势,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摄影作品展从10月21日开展,展出地点在我校明德楼D区中厅,展期10天。通过这些作品可以让我校师生在共同追溯古代东西方经济和文化交流的文明史的同时,一起领略中国西部和欧洲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开启一段难忘的丝绸古道之旅。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