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召开“秦岭北麓水资源 保护利用洽谈会”
作者(来源):秦岭保护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26 15:02:45

  2013年3月5日,西安市水务局、西安市秦岭办、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就秦岭北麓水资源保护利用问题在我校明德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洽谈会。参会人员有:水务局刘博副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西安市秦岭办生态处处长牛建中,副校长王晓萍,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石靖、国际民生研究所所长田军,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晓慧及相关教师出席了座谈会。

  王晓萍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多元化发展的办学模式,并就学校与政府合作等事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校长表示,学校工作要面向社会,为社会、为政府服务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力度。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学校“一所五中心”。

  西安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博对学校的办学思想和校园文化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借助学校的科研力量为政府部门提供可行性的工作建议,并指出希望能在以下三方面合作:1、秦岭北麓有多少可利用的水资源;2、秦岭北麓水源地污染原因分析;3、关于秦岭北麓水源地保护的政策建议。参会老师就刘副局长提出的建议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表示将会站在专业的角度上考虑如何更好、更科学地完成科研任务。

  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本着互补、互助的原则,西安市水务局将提供一部分资金作为科研基金及目前政府掌握的关于水资源方面的数据资料供教师进行科学研究;学校将组建科研团队,完成政府所需的科研任务,为政府提供可行性的工作建议。



























  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

  2013年3月5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