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5年度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通知
作者(来源):秦岭保护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26 14:52:44

各学院、各科研机构:

接西安市科技局通知,2015年度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策划、组织,依据《2015年度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进行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类别

    依据指南,我校此次可申报项目类别为:

1.  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推进项目

 2.农业技术研发项目

    3.软科学研究项目

  二、申报条件及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推进项目

       1.主要条件:项目须在西安市企业有应用前景,对企业已有投入的项目优先支持。

       2.执行期限:2年(2015.1-2016.12)。

       3.提交材料:项目申报书、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2)、可行性报告(见附件3)、合作协议、技术需求方投入或承诺配套资金证明。

             4.申报流程:在“西安市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和“科技计划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填报项目相关信息后,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科技处。

(二)农业技术研发项目

支持农业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新品种选育、引进与推广;支持农产品深加工、安全生产与检测、现代农业装备、农业生物和农业信息化等技术研发;支持区县农业主导产业重大技术集成示范。

1.主要条件:高校院所项目须与我市相关单位合作,并提供相应配套资金。重大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单一作物的示范面积万亩以上,核心示范区面积千亩以上,提供技术支撑的高校院所专家团队应不少于5人。

2.执行期限:3年。

3.提交材料:项目申报书、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2)、可行性报告(见附件3)、项目合作协议、配套资金证明。

4.申报流程:在“西安市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和“科技计划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填报项目相关信息后,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科技处。

(三)软科学研究项目

      以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支持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城市、新兴产业创新基地建设等科技经济融合重点热点问题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在前期向市级相关部门、开发区、区县征集需求的基础上,本年度重点支持以下方向:

    (1)“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城市建设研究:西安建设丝绸之路中亚产业园研究(在国外建园的建设路径、区位选择、重点产业等);西安跨境电子商务试点与“网上丝绸之路”发展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科技交流与合作研究。

    (2)推动西安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研究:商业模式创新推动西安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研究(电子商务、网络金融、电子物流等模式)。

    (3)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研究: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之生态功能红线划定研究;建筑垃圾资源化再生利用研究;西安市中水回用调查与对策研究;西安大气防治策略研究。

    (4)西安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研究: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研究;城市治理体系中的基层管理方式创新研究;西安智慧交通问题研究。

    (5)西安新兴产业发展问题研究:围绕航空、航天、云服务、大数据、新材料应用等新兴产业开展研究。

      1.主要条件:项目负责人须具备高级职称;申报项目必须在指南所列的研究方向和课题内选题。

       2.支持方式:参照课题招标方式择优无偿资助。

       3.执行期限:1年(2015.1-2015.12)。

       4.提交材料:项目申报书、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2)、研究大纲(自行组织),项目负责人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课题组前期研究基础等证明材料。

            5.申报流程:在“西安市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和“科技计划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填报项目相关信息后,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科技处。

 三、限项要求

      1.已获得市级专项资金扶持未验收结题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2.同一年度内已申报市级其他专项资金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其他要求,请项目申请人仔细阅读项目申报指南。

四、申报程序

       1.上述所有计划项目须在“西安市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中填报(通过网址www.xaxmk.gov.cn,点击“申报用户”注册登陆)。

       2.上述所有计划项目(科技服务业发展计划除外)同时在市科技局的网上申报系统中填报。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推进项目、软科学研究项目登陆西安市科技计划管理信息服务平台(http://kjjh.xainfo.gov.cn),进入“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系统”按要求填报(无需传送附件)。

五、其他要求

      1.按照项目要求,简装成册(一式七份,勿另行加装其他材质封面)。学院收齐本单位材料并附清单一并交到科技处。可行性报告按提供的规范格式编写。

            2.因2014年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通知并未发布,申报2014年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的老师本次仍然可以申报2015年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一旦去年申报的项目获准立项,本次申报2015年的项目则不在立项范围。

       3.网上填报时间:2014年10月27日—2014年11月28日

        纸质材料受理时间:2014年11月29日—2014年11月31日。

        科技处联系人:杜丽娜、王德  电话:88259856

六、电话咨询

    关于网上申报系统及纸质材料报送事宜,可咨询:

    市科技局计划财务处            夏  俊   86786630

    市财政局企业处                 宋高阳   87279709

    西安科技大市场                 张晓哲   68518787

市政务服务中心科技局窗口  胡 成   86785043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